星期五, 8月 24, 2012

經營之路3

想不到經營之路會寫到3,前次(經營之路2)提到的ncku碩土真的在年後就走了。
今天因為帶水氣高氣壓(天坪,凡是以後不能放颱風假的,就不得冠上颱風之名),所在地沒有放假(事後那個失民心的市長還上電視親聞,有5000多人按讚是了不起嗎?沒有「幹」可按,不然我看「幹」會被按到破表),所以提早到公司,結果被老闆告知「有個同事要離職,預計作到月底,要先保密」,(要保密你還跟我說幹嗎?中午時問其他人,結果有二三個同事都知道了,老闆的嘴真是不保密啊)。
回到正題,今天不是要談颱風天不放假,是要談同事離職的事,這個同事進公司就挾高學歷(台大)空降,一進來就是副理職位,結果辦事能力≠副理,在進公司的第一個月就跟老闆反應這人不行(不是上班遲到、上班打瞌睡、未辦理請假自行放假...等),你要辭退他,結果拖了六個月才辭退他,這中間當然又是出現很多擦屁股的狀況,當然又是我這個擦屁股奶爸來幫忙擦,為什麼每次都要搞到人神共憤,老闆才想要來解決這種鳥人事問題呢?
題外話-為什麼我公司一直有怎麼多問題呢?是老闆找人的眼光有問題嗎?且經統計隨時都有一個問題兒童在,不過今年以來又昇級了,現在變成二個問題兒童了... ,千萬不要以爲走了一個問題兒童,還是會有千千萬萬個天兵來報到的...,看來我該換工作了。


又是反省時間到了
①山不轉路轉:既然公司無法改善人事問題,那我不是換工作,再不然就是改變自己態度(不過以我的個性,還是換工作較好)。
②高學歷≠會作事:無法與人團隊作業,明明前置作業是你該作的卻不作,造成後面的同仁無法作業,再不然就是時間控管有問題,所以高學歷≠態度佳,公司要的人材是態度佳優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