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4, 2012

經營之路5

經營之路,本來是打算每年年終寫一篇就好,結果今年卻寫了怎麼多篇...,公司在11月初請了位技師來擔任監造部經理。


緣由:公司目前有件漁港開發案進行中,本工程派駐現場專任監造人員公司指派Q先生,而這位Q先生在前一個案子因為跟營造廠商走得太近,幾乎每天被營造廠商招待到聲色場所,最後還搞了一位小三,本來公司是要把這位Q先生辭退,不過我們慈善的老闆,決定再給他無數次的機會,所以就由這位Q先生來看這個漁港開發案,但是在Q先生監造這段期間,常常開著公務車到嘉義找那位小三,所以就造成了公務車的里程數與登記不符,再來是Q先生每天也不待在工地現場,常常是到現場待個1小時,拍個照片向公司交待後就外出。諸如此類的事情一直重覆發生,也警告這Q先生多次了,但都沒有改善;在工程開始時即要求現場監造人員一些注意事項,不過這位Q先生一直不甩我,直到101/11/10主辦單位通知將於101/12/06進行工程查核,這時工務經理已報到約2週了,也漸漸進入狀況。
事發日期:101/11/12
事發經過:中午老闆要出門前就用內線交代這工程有些問題,待會監造經理會來跟我討論,要我先行準備相關文件,在與監造經理討論過程中,一開始監造經理就說我們設計錯誤,問我是從那邊引用來的,過程中解釋都被其接受,接著他就說現場新建水溝與既有水溝無法銜接,我一直想不懂因為我們是新開闢道路,不會有水溝對接的問題,結果經其解說後才了解,是現場作錯了,我就反問監造經理,在工程開始前不是會先作放樣的動作嗎?那放樣完我們不會作確認嗎?為什麼營造廠還會把這個作錯呢?結果監造經理就答說是我們監造人員Q先生同意這樣子作了,這時也才了解這Q先生在現場發生的錯誤有怎麼多,更嚴重的事情是所有構造物都作完了,所有的東西都作錯了,而101/12/06主辦機關要來作查核,都不知道這件事情公司打算怎麼處理。
※這事情給我的感想就是,每次事發前我都當烏鴉,每次都被人嫌,然後每次事情都往我所預期的方向發展。為什麼公司就是都不會改進呢? 每次

反省時間
1.人犯了錯要給他機會,但給了機會又不改的人,就真的不要留了。

沒有留言: